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戲劇協會 演易卜生名作《野鴨》(只有中文)
***********************

  為紀念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香港戲劇協會特別將從未在港上演的《野鴨》搬上舞台。該劇是現代戲劇之父易卜生寫於一八八四年的劃時代之作,亦是他第一齣非社會寫實戲劇的作品。

  故事講述主人翁格士維利一心想積極面對生活,他認為人與人的關係不應該建基於謊言,更不應該逃避,能夠面對真實才是理想人生。為求剖白真相,為求公義,他不惜與父親斷絕關係。可是他千方百計剖白了真相、求取了公義,卻闖下家散人亡的彌天大禍!

  演出由鍾景輝任藝術總監,麥秋導演,張可堅監製及翻譯,演員有馮祿德、盧煒易、馮家俊、魯文傑、禤思敏、林鴻怡、梁翠珊、陳康,嘉賓演員則有金剛、歐陽奮仁、何文蔚、尚明輝、鍾沛森、羅本能、鍾志明、鄺福燊,可謂陣容強勁。

  香港戲劇協會演出《野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星期四至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五月二十至二十一日(星期六至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或香港戲劇協會網頁www.hongkongdrama.com;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訂票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一系列紀念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而舉辦的節目還包括:「易卜生逝世百周年紀念」展覽(五月五日至十七日-香港文化中心)、美國馬布礦場劇團《玩偶家》(六月二日至四日-葵青劇院)及劇場空間《易卜生戲劇節》(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十一日-牛池灣文娛中心)。



2006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