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文化中心教育系列 開拓藝術視野 啟發個人潛能(只有中文)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六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香港文化中心教育系列2006」,為中學生提供管風琴、舞蹈、小丑與魔術及攝影課程,透過訓練、創作及演出,提升創意及表達能力,讓他們體驗難忘藝術之旅。

  在「樂器之王」管風琴工作坊中,學員可彈奏全東南亞最大型的機械操作管風琴、認識管風琴的基本操作原理及各組鍵盤和音栓的特色,並有機會參與結業演出。歡迎具備八級或以上鋼琴基礎的中學生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十五日。

  而「踢踏爵士舞不停」青少年舞蹈推廣計劃,內容包括技巧訓練、節奏遊戲、錄像欣賞和舞蹈創作等,讓參加者領略踢踏舞和爵士舞的樂趣,並以公開舞蹈匯演作結。歡迎十三至十九歲中學生報名,參加者可選讀踢踏舞班或爵士舞班,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二十三日。

  「繽紛樂趣馬戲班」小丑及魔術表演訓練班,教授小丑表演、趣劇訓練及小丑化妝等技巧,讓學員了解小丑藝人的訓練過程;並教授報紙頓水、四連環、八仙過海等多個魔術變法,令學員明白當中的奧妙之處,藉以啟發創作力,提升語言能力,增強節奏感及自信心。

  參與「繽紛樂趣馬戲班」攝影工作坊的學員,可透過攝影紀錄小丑及魔術表演訓練班學員的學習過程,展示小丑形象的無限可能性。導師將以課堂理論及實習,教授攝影技巧,讓參加者發掘攝影媒體及空間的可塑性。完成八成或以上課程的參加者可於結業展覽中展出作品。

  「繽紛樂趣馬戲班」小丑及魔術表演訓練班及攝影工作坊兩項課程,歡迎中一至中七的中學生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三十日。

  各項課程名額有限,詳情及申請要求請參閱申請表格。有關表格可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索取,或於文化中心網頁www.hkculturalcentre.gov.hk下載。

  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八一九或二七三四 二八二○查詢。



2006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