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房委會通過落實首階段投資策略的建議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通過,落實房委會的資金首階段投資策略的建議。

  房委會的投資策略,是以審慎理財為原則,在不增加風險的前提下,希望能以分散投資的策略,以賺取較佳的回報。

  在首階段,房委會將會把部分現金(約百分之四十五)投資在環球債券市場。當首階段投資於環球債券工作進行順利後,會再檢討如何將部分現金(約百分之二十五)再分散投資在環球股票市場。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委任投資經理的程序完成之前,資金暫時會以短期投資方式分散存放於各大銀行。

  他補充說︰「檢討未來投資策略,一向是房委會致力開源節流的其中一個方法,以確保公營房屋計劃可以長遠持續推行。」

  根據房屋條例,任何涉及現有批准種類以外的投資,仍需徵得財政司司長的批准。

  財務小組委員會在去年六月審議了房委會未來投資策略的檢討報告,以及研究了由投資顧問提交的初步建議,並對於將來的投資策略大致達成共識。

  財務小組委員會成立的三人專責小組,經過多次審議,較早前甄選了六位環球債券投資經理,有關建議今日亦得到委員會通過。

  不過,發言人說:「有關該六名投資經理的委任,仍需再得到房屋署投標小組通過。如一切順利,初步估計可以在本年中作出委任。」

  此外,會議亦通過,在財務小組委員會下,成立一個常設的「資金管理附屬小組委員會」,負責有效地監察投資經理,及定期檢討投資策略和指引。



2006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