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陝西戲曲技藝歎為觀止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陝西省戲曲研究院五月來港演出,把歎為觀止的陝西戲曲技藝搬上香港舞台。

  今次陝西戲曲團精選陝西獨有劇種包括秦腔、眉戶、碗碗腔、關中道情等。不但有高難度的武打翻摔,也有出神入化的滾燈、吐火等絕技,演員又會用上水袖、珠子、手帕、髯口、甩髮、帽翅等展示各具代表特色的技藝,多位國家級演員施展渾身解數,保證目不暇給。

  陝西省戲曲研究院曾創作演出了一大批膾炙人口的優秀劇目,包括《千古一帝》、《楊貴妃》、《西湖遺恨》、《杏花村》、《漂來的媳婦》、《留下真情》、《臂塔圓舞曲》、《楊七娘》等,並多次赴歐洲、日本、中東和香港、台灣等地區演出,得到戲劇專家和觀憚滌物觖g譽。一九九八年創作的大型眉戶現代戲《遲開的玫瑰》以其精湛的藝術質量征服了廣大觀慼A演出三百餘場而不衰,盛況空前。

  研究院下設秦腔團、眉碗團、青年實驗團、藝術研究中心及演員訓練班等。陝西省戲曲研究院青年實驗團成立於一九八七年,以研究院院第七期演員訓練班?基礎,吸收了陝西省藝術學校和外地部分優秀青年演員組建而成。以演秦腔?主,兼演眉戶、碗碗腔、關中道情等劇種。演員造詣極深,生、旦、淨、醜行當齊全,文武兼備。劇團還曾多次應邀訪問芬蘭、荷蘭、德國、法國、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和在香港演出。

  演出詳情如下:

五月十六日(星期二)
秦腔《悟空借扇》、《勸將》、碗碗腔《金碗釵》、技巧薈萃 (出手、水袖、珠子、手帕、髯口、甩髮、吹火)、關中道情《隔門賢》、女聲獨唱(碗碗腔、陝北民歌)及男聲獨唱(眉戶、陝北民歌)

五月十七日(星期三)
眉戶《五更鳥》、《放飯》、秦腔《合缽》、《烙碗記》、《滾燈碗》及碗碗腔《借水》

五月十八日(星期四)
眉戶《訂親》、秦腔《鬼怨》、《殺廟》、《活捉三郎》、《武松殺嫂》及《斷橋》

  各場節目均於香港大會堂劇院晚上七時三十分公演,票價分二百元、一百五十元及一百元,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有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同時購買本節目及「中國戲曲曲藝專場2006-南音說唱」兩場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八五折優惠。備有其他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票務查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文化節目組網址: www.lcsd.gov.hk/cp



2006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