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年首季有待核准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八份
***************************

   地政總署於二○○六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共發出三份同意書,包括兩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和一份住宅單位轉讓同意書。

    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七日)表示,該兩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位於葵涌和沙田區共一千零四十六個住宅單位,預計分別於二○○七年八月和九月前完成;而該住宅單位轉讓同意書涉及位於港島區五百一十一個住宅單位。
 
    截至二○○六年三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八份,涉及四千二百四十一個住宅單位,其中一個住宅項目涉及六百五十二個單位,預計於二○○六年內完成,其餘七項住宅項目涉及三千五百八十九個單位,預計在二○○七年落成。此外,有待核准的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六份。
 
    地政總署亦正處理三份住宅單位轉讓同意書申請,涉及二千六百五十六個住宅單位。

    市民如欲索取過去六個月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及截至二○○六年三月底有待核准的申請的最新資料,可致電地政總署法律諮詢及田土轉易處熱線二一四七 五四七五或瀏覽地政總署網頁,網址是www.landsd.gov.hk。
 
    有關個別發展項目的發展商、律師、認可人士(包括公司名稱)、主要承建商、以及下列資料(如適用):發展商母公司、按揭銀行、提交承諾書之銀行及融資人,可以透過熱線電話索取傳真資料,或瀏覽地政總署的網頁。這些資料亦會載於售樓書、印刷刊物的廣告和個別發展項目的網頁內。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該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大廈公契的重點,包括公用地方的定義、委托管理公司的條款,計算管理費的基礎及管理費按金等資料,亦會載於售樓書(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內,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亦應詳細閱讀。此外,他們亦應留意,發展商可能會預留單位直接與買家作私人配售,而在同意書制度下,發展商毋需制訂有關單位的價目表。



2006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