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傳媒有關的士司機於花園道慢駛遊行
******************

  就傳媒查詢有關昨日(三月一日)的士司機於早上於花園道慢駛遊行,以致影響交通的事件,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該署獲悉有的士業界準備以慢駛方式到美利大廈反映對輕型客貨車的非法經營模式的關注時,已經加強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監察工作。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於昨日早上提升至聯合督導模式,聯同警察代表密切監察花園道一帶的交通情況,並且派人員到現場視察,以及向的業界游說,請他們透過既有渠道表達意見。

  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由早上七時半開始不斷向電視台及電台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又與各公共運輸營辦商及現場警方人員保持密切聯絡,準備隨時實施任何緊急措施。當有部份的士司機堵塞花園道時,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即時向駕駛人士提供特別交通安排及改道措施的消息,並立即與巴士公司聯絡,修改巴士的行車路線,以減低對交通的影響。在各政府部門的配合之下,堵塞道路的車輛很快便移走,花園道一帶的交通亦逐漸恢復正常。

  在整件事件發生期間,運輸署發言人亦透過電子傳媒呼籲的士業界保持冷靜,避免對其他市民造成不便。



2006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