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任期由二○○六年三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馮國經博士為委員會主席,以及委任三十一名委員,其中鄭維健博士、霍震寰先生、洪克協先生、李大壯先生、戴德豐博士、王冬勝先生和楊敏德女士為新委員。七名新任委員的簡歷載於附件。

  政府發言人說,委員會自二○○四年三月成立以來,積極反映香港商界對促進粵港合作的意見及建議,包括進一步改善跨境人流和物流、促進粵港經貿合作等。

  委員會也與廣東省民間組織合辦活動,包括推動措施以改善大珠三角空氣質素及吸引廣東省企業來港發展。委員會在馮國經博士的領導和各委員的努力下,將會繼續就粵港合作和大珠三角區域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新任委員來自不同行業,有豐富的商界經驗。他們的加入,將能加強委員會在各方面的工作。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立目的,是就如何拓展粵港經濟合作的領域,讓兩地商界能作積極的資訊及意見交流,並向政府提供加強兩地合作的建議。委員會也與政府層次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相輔相成,發揮積極作用。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六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
馮國經博士

委員(按姓氏英文字母順序)
──
陳智思議員
陳國威先生
陳永棋先生
鄭維健博士
鄭耀棠議員
張建東議員
蔡冠深先生
周梁淑怡議員
鍾普洋先生
杜源申先生
霍震寰先生
和廣北先生
洪克協先生
葉成慶先生
郭炳聯先生
林天福先生
梁智鴻議員
梁振英議員
梁君彥議員
李澤鉅先生
李大壯先生
羅仲榮議員
黎定基先生
戴德豐博士
董建成先生
黃匡源先生
王冬勝先生
胡應湘博士
楊敏德女士
楊健明教授
余國春先生



2006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