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全香港通2005」運動
***************

  機電工程署與來自不同業界的主要機構攜手合作,連續五年舉辦「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這是本港最大規模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

  這項宣傳活動的目的是要進一步提升市民對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認識。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在過去幾年,這個活動除了廣受市民歡迎外,亦表現出各個界別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的精神。」

  「我們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廣機電安全及教育市民的工作,並得到不同界別的人士及團體的鼎力支持。今年參與「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的機構多達十六家,分別來自電力、氣體、公共交通、房屋及行業商會界別。」

  今年「機電安全香港通」繼續沿用「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從小做起」作為運動的主題,並透過生動有趣的宣傳形式,向小朋友及家長推廣機電安全及節約能源的正確觀念和良好習慣。

  黎仕海指出,「機電安全香港通」的重點活動「機電安全嘉年華」去年吸引了約一萬二千名市民參與,因此今年的嘉年華會再度延長至兩天,以取得更大的宣傳及教育成效。今年這個嘉年華將於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除了嘉年華會外,「機電安全香港通2005」運動推行期間會進行多項社區宣傳活動,包括以能源效益為題材的康樂棋盤設計比賽、一項名為家居電氣安全闖兩關的問答遊戲、以升降機及扶手電梯安全為題材的電腦遊戲軟件創作比賽,以及氣體安全問答比賽。此外,亦會透過電台、報章等不同的媒體,以及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將信息帶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