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擬建直升機升降坪
**********

  政府擬於坪洲西北面的北灣海岸水域採用挖泥/填海方法,建造直升機升降坪連相關的緊急車輛通道,以代替現有的升降坪,供當地居民作緊急用途。

  現有的坪洲直升機升降坪位於鄰近大龍村的山頂上的一個球場。由於空間狹隘,以及必須經過長石級才可抵達,故此政府飛行服務隊認為該地點在飛行安全方面並不理想。

  工程將影響坪洲約一萬二千四百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於二○○六年五月展開,並會在二○○七年年中完成。

  有關政府公告於今日(十月二十八日)的憲報中刊登。

  該公告及有關的圖則已張貼在工地附近的告示板。該圖則亦存放於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二十三樓地政總署測繪處及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二十樓離島民政事務處。

  任何人士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或該日前,向地政總署署長寄交反對書,地址為北角政府合署二十樓。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