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加勒比海世貿主要發展中經濟體系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將於下星期一(十月三十一日)啟程前往加勒比海,與世界貿易組織主要的發展中經濟體系成員,就第六次部長級會議能否取得成果的關鍵議題,展開討論。

  是次訪問於第六次部長級會議舉行前的四十多天進行,旨在爭取各貿易部長政治上的支持,以更大的意志,力求香港部長級會議取得成果,成為多哈發展議程圓滿完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曾俊華將會見加勒比海多個國家的貿易部長,包括圭亞那、巴巴多斯及牙買加,就如何為部長級會議作好準備交換意見。

  他表示:「還有大約六星期,世貿成員便要根據二零零四年七月的協定,為農產品及非農產品市場准入架構訂定具體的內容、就服務業定出談判的期望、就規例的談判商定隨後的具體步驟,並要當地從發展的角度締結各項談判。」

  「這項工作殊不容易,但世貿全體成員均須確保工作能夠完成。」他補充說,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取得成果,將令全球經濟,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受惠。

  曾俊華於十一月六日返港。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