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劇團搬演周淑屏作品《彌敦道兩岸》(只發中文稿)
*************************

  周淑屏的《彌敦道兩岸》沒有可歌可泣的情節,卻有淡淡的哀愁;沒有驚世的人物,卻有似曾相識的片段;六十年代發生在彌敦道上的一個小故事,能勾起你多少回憶或情懷?

  今次灣仔劇團把《彌》劇搬上舞台,由鄭國偉編劇、何偉龍任藝術顧問、龔小玲監製,主要演員計有梁翠珊、鄭秋文、張振中、龔小玲、覃恩美、葉進。

  故事講述一對姑嫂為照顧孩子而犧牲了愛情;多年後,一則尋人啟示,再次掀起埋藏在各人內心的愁懷。旺角酒店、瓊華酒店、黑布街、皇上皇餐廳、瑞芳餐廳……已經消失於彌敦道上;昔日郎情妾意卻歷久彌新;雖未能相守一生,卻依戀半世。

  原箸者周淑屏是本地著作甚豐的小說及散文作家,重要作品有《一杯茶的心靈空間》、《是思考的時侯了》、《原來並沒有天堂》、《相約在地獄見面》、《我在唐樓發現了情》、《我在茶餐廳品嘗到愛》、《彌敦道兩岸》等。

  編劇鄭國偉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畢業,主修編劇,曾獲校內傑出編劇獎;二○○二年他憑《關人車事》獲香港話劇團劇本創作比賽最佳劇本獎、二○○三年獲香港舞台劇獎傑出青年編劇獎;重要作品有《二月十四》、《新龍門客棧》、《最美夏天》、《漫天情雨》、《情之所擊》等。

  《彌敦道兩岸》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一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十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及九十元,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有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票務查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址: www.lcsd.gov.hk/cp。

  本節目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的日場演出完畢後設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2005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