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基金增加學校運用撥款彈性
*****************

  由二○○五/○六學年開始,參加「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計劃的學校,可獲百分百彈性運用基金,以幫助經濟有需要的學生,為他們提供更多全方位學習經驗。

  香港賽馬會(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表示:「一直以來,馬會致力培育青少年的全人發展,透過捐款成立『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資助經濟上有需要的學童,參加全方位學習活動。」

  「由今年開始,馬會更主動提出擴大學校的酌情權,使學校能更靈活運用其所得的撥款,同時亦令申請更為簡便,務求令更多有真正需要的學童受惠。」

  以往,學校除可使用撥款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外,亦可使用不多於撥款10%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學生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馬會在考慮學校的意見後,決定由新學年開始,將使用上限提升至100%。

  教育統籌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全方位學習及圖書館)葉蔭榮說:「我們相信,今次的新措施會更有效幫助有需要的同學,積極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我們會在九月中為參與學校舉辦基金使用的研討會,介紹新措施及分享一些學校的成功經驗。」

  「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二○○二年成立,該筆基金共約一億四千萬元,為有經濟困難的小四至中三學生提供資助,以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

  由於每所學校學生的家庭背景不同,學校可自行訂定「有經濟困難」的準則,以審定學生是否符合規定。一般而言,學校會優先考慮領取綜援或學費全免、以及由了解學生家境的老師推薦的學生。

  在過去三年,每年有超過一千一百間學校接受基金資助推行全方學習活動,受惠的合資格學生每年約有十萬名。



2005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