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最後一期租置計劃下月推出

************

下稿代房委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將於下月推出最後一期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分期推售五個屋h合共23 290個單位。

在租置計劃第六期乙下,南昌h的1 898個單位將會首先推出供租戶認購,其餘四個屋h分別為長發h(2 478個單位)、富善h(5 499個單位)、朗屏h(8 483個單位)及翠林h(4 932個單位)將會在隨後數月,一俟所需的維修工程完成後,便隨即推售。

該五個屋h介乎1985至1989年間落成,有不同類別的大廈,包括Y型、相連長型、長型和工字型大廈。

單位定價將按經調整重置成本而釐定,在計劃推出後首兩年購買單位的購樓者(繳交市值租金者除外)均可獲再折減的特別優惠,以確保售價切合購樓者的負擔能力。

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天(七月二十八日)通過,把五個屋h的扣減率定為60%;另首年的特別優惠訂為定價的35%,第二年則減半。

小組委員會主席吳水麗表示︰「以首年最優惠價計算,這批單位售價由約6萬元至31萬元不等。租戶買入單位後每月的住屋開支平均約現時繳付月租的1.25倍。」

他續說︰「開支包括差餉、地租、管理費及按揭還款在內。居民應該負擔得來。」

一如過往,租置計劃的屋h將設立數額相等於每住宅單位1萬4千元的維修基金,預計足以應付售樓後十年內公用設施的大規模維修開支的金額。

租置計劃自1998年1月推出以來,第一期至第六期甲的屋h已有約100 000名租戶透過這項計劃成為業主。

二○○五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