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學習由服務供應者轉為合約監管人角色

********************

約一百五十名公務員和私人機構代表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效率促進組舉辦、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的一個關於合約監管研討會。

效率促進組助理專員柏嘉禮表示:「現時愈來愈多政府部門使用外判合約方式提供公共服務。」

「因此,公務員學習及掌握一些知識及技巧,以便由原先作為服務供應者的角色轉為合約監管人,更形重要。」

出席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包括政府和私人機構的資深從業員。

眾多講者當中,勞工處助理處長(僱員權益)陳麥潔玲講解與低技術工人有關的勞工法例執行方面的狀況。

另一講者審計署高級審計師彭國星與參加者分享進行審計的經驗,他指出部門在合約監管方面的表現,有不少值得參考的地方。

效率促進組為公務員經常舉辦有關服務外判的研討會。自去年四月至今舉辦了十次有關研討會,逾千名公務員參加。籌劃中有五個專題研討會在今年下半年陸續舉行。這些研討會的目的在於增加公務員對推行服務外判的了解,幫助各部門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服務。

為促進公私營機構人員的交流,效率促進組亦不時邀請有興趣的私人機構代表參與,讓大家互相學習,分享經驗。

二○○五年六月三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