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銅鑼灣改道後首個工作天交通繁忙

***************

   為配合銅鑼灣天橋重建工程,當局在銅鑼灣實施交通改道安排。在該些安排實施後首個工作天的早上,銅鑼灣交通繁忙,並有時出現擠塞。

   在今日(六月十三日)下午與路政署聯合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運輸署副署長劉家強表示,今晨交通觀察的結果,顯示駕駛人士尚需時間熟習新交通改道安排。

   作為紓緩告士打道東行交通的部分措施,兩條專營巴士線 - 新巴二號線(往東區方向)和城巴七十號線(往香港仔方向)- 由今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起,不行經駱克道及告士打道;該巴士改道將維持三日至星期三(六月十五日),預料可紓緩因有關巴士須在告士打道切線停站而造成的擠塞。

   新巴二號線的改道由今日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實施,直至六月十五日(星期三)尾車。而城巴七十號線的改道則在該三天期間每日由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實施。

   巴士公司會在受影響的車站張貼告示,並派員在車站現場協助乘客。

   運輸署透過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在今日黃昏繁忙時間及未來數天密切監察交通情況。

  劉家強呼籲駕駛人士盡早熟習有關交通改道安排、小心駕駛、留意交通標誌及地面上的標記,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揮。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伍國基亦在新聞簡報會上說,在聽取公眾意見及經實地視察後,會在路牌上提供更多信息。

  伍國基說:「例如告士打道東行前往銅鑼灣和北角的行車線並未被充份使用,我們已在路牌上加上北角字眼,讓駕駛人士知道行經該線可前往銅鑼灣和北角。透過全面使用該條行車線的容量,我們希望其他東行線的交通得以紓緩。」

  由今日上午6時起,當局會下列交通及運輸安排已經實施,並將於銅鑼灣天橋重建期間生效,為期約二十四個月,詳情如下:

(一)告士打道、維園道東行行車線的新安排

  介乎通往銅鑼灣海濱公園的支路與東區走廊上行車道之間的維園道東行的最右面三條行車線將會封閉。受影響行車線將暫設於銅鑼灣海濱公園,車輛將改行上述臨時行車道。而維園道東行的行車線將有以下的新安排﹕      

  維園道東行最左面第一條行車線將改為只前往北角;

  維園道東行的最左面第二及第三條行車線將改為前往北角/東區走廊;

  維園道東行的最右面行車線將改為通往銅鑼灣天橋前往銅鑼灣及/或大坑。

(二)紅磡海底隧道出口及鴻興道天橋的交通改道:

  沿紅磡海底隧道前往北角的車輛須改行左面第一條出口道路;

  沿紅磡海底隧道前往銅鑼灣的車輛須改行左面第二條出口道路;

  沿鴻興道天橋行駛的車輛將只可前往北角或東區走廊。

  在灣仔北前往銅鑼灣及/或大坑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用下列路線﹕

  沿菲林明道以西的港灣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菲林明道北行、掉頭路、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沿菲林明道以東的港灣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杜老誌道北行、會議道西行、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沿博覽道東南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

  沿杜老誌道北行或馬師道北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會議道西行、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以及

  沿會議道東行或鴻興道東行的駕駛人士,可改經鴻興道天橋、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永興街、英皇道西行及高士威道。

  隧巴路線第914X及948P號前往銅鑼灣途中,將改行菲林明道北行、灣仔碼頭巴士總站、菲林明道南行、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然後恢復行走原有路線。

  上述路線位於港灣道灣仔游泳池外及會議道灣仔碼頭外的巴士站將會遷往灣仔碼頭巴士總站內。

  隧巴路線第307號前往大埔途中,將改行軍器廠街天橋、告士打道東行、維園道東行及銅鑼灣天橋,然後恢復行走原有路線。

  上述路線位於港灣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及灣仔游泳池外的巴士站將會遷往告士打道入境事務大樓外。

  上述安排的詳情,已上載於運輸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td/chi/notice/specialtravel/specialtravel_index.html

  運輸署已就該些交通安排準備了一系列宣傳項目,包括新聞發布及電台廣播、在紅磡海底隧道內廣播、派發宣傳單張及放置交通安排實施的日期倒數牌和宣傳橫額。

  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或28042600。

  駕駛人士請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路牌,指導駕駛人士。巴士公司將會張貼通告,告知乘客有關改動。

二○○五年六月十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