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任命運輸署署長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黃志光將於二○○五年六月十八日起接替霍文出任運輸署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黃志光曾在香港政府的不同崗位工作,累積了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我對於他的領導才能充滿信心。我相信他一定能勝任新職,帶領運輸署致力促進本港運輸及交通系統的發展,以迎合社會大眾的需求。」

以下為霍文及黃志光的個人簡歷:

霍文, JP

─────

霍文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七四年九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至目前首長級甲級政務官的職級。

霍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贗魽B新界民政署、環境科、運輸科、康樂文化署、貿易署及香港政府駐英辦事處。他於一九八九年九月至一九九二年五月出任貿易署副署長,於一九九二年五月至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出任效率促進專員,並於一九九五年十一月至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任郵政署署長。霍文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任運輸署署長至今。

黃志光, JP

─────

黃志光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至目前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的職級。

黃志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銓贗魽B市政總署、政務總署、壎芮盓Q科、文康廣播科、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及工商科。他於一九九六年八月至二○○○年一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並於二○○○年一月至二○○一年六月借調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出任副行政總監。二○○一年七月,黃志光出任資訊科技署署長,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五年一月期間出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剛完成北京大學的培訓課程。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 運輸署就署長任命發表聲明 (26.05.2005)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