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影視處回應「喜馬拉亞星」電影評級工作

******************

  有關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一份報章報道「喜馬拉亞星」電影的評級工作,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影視處)的發言人回應如下:

  影視處絕對沒有拖延「喜馬拉亞星」的電影評級工作。影視處於本年一月二十四日收到中國星香港發行有限公司送來該影片作評級,並根據正常程序,邀請由公眾人士擔任的電影顧問小組就該電影的評級發表意見。影視處的服務承諾是會在收到送檢影片後八個工作天內(即在二月一日或以前),通知有關電影公司評級的結果。

  根據電影檢查條例,電影檢查員在評審電影時,除了要注意影片的暴力或猥褻程度外,亦要顧及該片對種族或宗教人士可能產生的影響。

  由於有宗教團體對「喜馬拉亞星」的宣傳片表示關注,並向影視處表達他們的意見,故此影視處亦邀請了該宗教團體、駐港印度領事館及有關組織的代表在昨日及今日前來觀看該電影,聽取他們的意見。一向以來,影視處在有需要時,會徵詢個別專業人士或相關組織就送檢電影提供意見。

  該電影的評級程序,今早已完成。電影檢查監督經考慮過檢查員、電影顧問小組及有關團體代表的意見後,將該片列為IIA級。

二○○五年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