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資助院校等額補助金計劃結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等額補助金計劃的撥款分配結果。在過去十六個月內,八間教資會資助院校共籌得超過十三億元捐款,按等額補助金計劃的配對方式,各院校共獲發十億元等額補助金。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表示:「社會各界對這個鼓勵募捐計劃的反應如此熱烈,實在令我們感到十分鼓舞。」

  她說:「我首先感謝政府推行這計劃,並向所有捐款與各院校的善心人士致謝。高等教育非常重要,院校不應單獨倚賴政府提供的經費資助其各方面的活動,故此我非常高興整個社會熱烈響應支持此項計劃,當中捐款包括來自個人小額的捐助,以至大慈善家超過一千萬元的捐獻不等。」

  她續說:「各院校在等額補助金計劃的表現均十分出色。募捐計劃非常成功,證明計劃不但有助教資會資助院校引入新的資源,並能推動社會上私人捐獻的風氣。」

  林李翹如博士表示,募捐計劃有利香港高等教育的長遠發展。

  財政司司長在二○○三年三月於二○○三/○四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政府擬設立十億元的基金,為大學提供等額補助金的建議。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支持下,財務委員會於二○○三年六月批准開立十億元的財政承擔額,就院校進行經常補助金資助範圍內的活動而籌得的私人捐款,提供等額補助金。

  等額補助金計劃在二○○三年七月正式推出,並於二○○四年六月三十日屆滿,其間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共籌得超過十三億元捐款,其中十億元獲等額補助金配對,而超額捐款正顯示公眾認同各院校所作出的努力。

  等額補助金計劃總批出結果列載如下:

  第一期及第二期等額補助金的總批出結果

  ──────────────────

     院校            等額補助金(百萬元)
     ──            ─────
     香港城市大學          45
     香港浸會大學          79
     嶺南大學            45
     香港中文大學         228
     香港教育學院          21
     香港理工大學         201
     香港科技大學         131
     香港大學           250
                ───────
               總結:1,000 (以整百萬的約整數)

                =====

二○○四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