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深港西部通道港方口岸設施建造委託協議書今簽署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於深圳舉行的深港西部通道港方口岸設施建造委託協議書簽署儀式。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許宗衡則代表深圳市政府出席有關儀式。

  儀式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感謝深圳市各單位的合作及為新口岸實施「一地兩檢」所盡的努力,並表示港方將全力配合深方組織口岸的建設工作,以確保口岸設施的設計、施工及運作等達到雙方的技術要求及管理水準。

  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許宗衡亦表示,深港雙方會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相互信任、真誠合作,尊重法律、尊重科學,提高效率、確保質量,盡快將深港西部通道口岸高標準、高質量地順利建成。

  深港兩地政府已於今年二月五日簽署了港方口岸設施的設計委託協議書。目前,有關口岸的設計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進展順利,為工程施工創造了積極的條件。深港兩地政府經過認真研究和反覆磋商後,雙方同意將港方口岸設施的建造工作委託深圳市政府進行,此舉可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口岸建設工程上的技術協調與合作。此外,因應口岸填海區的沉降情況,為確保工程質量,深港雙方同意口岸建設的完工日期需順延至二○○六年七月底。

  深港西部通道口岸將設置深港雙方的查驗區域,實行「一地兩檢」管理模式,為過境車輛和旅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暢通、環境優美的服務。

  署理保安局副秘書長朱經文及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深圳市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設辦公室主任湯耀治代表兩地政府簽署有關建造委託協議書。

二○○四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