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運輸署即將展開馬鐵通車後公共交通計劃的第二輪諮詢

************************

就有傳媒查詢東鐵延線馬鞍山鐵路通車後公共交通服務計劃(交通計劃)的進度,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日)表示,署方已制訂了一個修訂計劃,並會由本月初開始就修訂計劃展開第二輪公眾諮詢工作。

發言人說:「運輸署在參考過從今年二、三月進行的第一輪地區諮詢所收集的意見後,現已對交通計劃初步建議作出一些修訂。」

運輸署在二○○四年二月十九日向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提出交通計劃的初步建議,並隨後在三月舉辦了六個地區諮詢會,廣泛收集地區人士的意見。

他說:「我們理解地區居民對於某些取消巴士路線的建議表示保留或持反對意見,並已經修訂該些初步建議。」

「關於取消由馬鞍山至港島區的巴士路線的建議,我們會以調整班次代替取消該等路線,並將有關路線的終點由中環╱上環更改為金鐘。」

發言人說:「將終點站移往金鐘的建議是運輸署改善中區交通擠塞重點工作中的重要一環。」

此外,他表示政府亦計劃撤回取消一些巴士路線的建議,以調整班次來代替,以便乘客可以繼續使用該些巴士服務。

他表示,為確保受交通計劃影響的乘客不會較以往多付車資,修訂計劃包括了為建議取消服務路線所提供的其他交通服務優惠 - 分段收費和提高巴士轉乘優惠。

發言人強調,政府完全理解地區居民對交通計劃所帶來的影響十分關注。

他說:「我們會由七月初開始再次向有關的區議會及其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以及地區諮詢會諮詢,收集他們對修訂計劃的意見。」

二○○四年七月二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