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善用房屋資源 部分中轉房屋改作公屋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公屋輪候冊申請人將多一個選擇,他們可考慮租金略平,由中轉房屋改作公屋的單位。

  房屋委員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通過,把入住率僅半的屯門寶田中轉房屋內約4,100個現時空置的單位改為租住公屋,以善用公屋資源。

  在居住面積編配上,房屋署會沿用現行每人七平方米室內樓面面積的編配標準。租金方面,寶田公屋的租金將維持於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費用的水平,即該區每平方米42.2元之最高租金的百分之九十五。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吳水麗說:「為鼓勵公屋輪候冊申請人士接受有關單位,委員通過,除一般新入伙家庭享有十四天裝修期免租外,房屋署將給予額外一個月免租期。」

  吳水麗又說,由於措施旨在為公屋輪候冊申請人提供額外多一個選擇,故此,如申請人拒絕接受寶田公屋,不會被視為無理拒絕;申請人所享有的三次編配機會不受影響。

  房屋署將採取逐步遷出的策略,務求對現時約4,600戶居於寶田中轉房屋的暫准證持有人可能造成的滋擾減至最低。

  吳水麗解釋說:「現有寶田中轉房屋暫准證持有人士,如其公屋輪候冊申請書到期配房且資格已核實,會獲配其選擇地區內的其他屋h或寶田公屋的適當單位;公屋輪候冊申請尚未到期配房的現有暫准證持有人士,則可繼續住在中轉房屋單位內,等候到期配屋;持證人士搬出後騰空的單位,會作公屋單位出租。」

  把寶田中轉房屋改作公屋,無須就樓宇結構作出更改,但保安系統方面會提升,大廈會加設地下大堂保安大閘、保安密碼鎖、升降機大堂會加設護衛員當值,並且會安裝護嶺對講機系統及住戶連接大門的電話對講機系統等。

  由於政府有需要為受清拆或天災等影響而無家可歸的人士免費提供臨時床位,因此寶田臨時收容中心將會保留。

  在今日的會議上,委員亦通過,把出租寶田公屋的具體安排應用於出租天恩h第一期約3,500個單位。

二○○四年六月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