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銅鑼灣白沙道行人環境改善試驗計劃六月三日起實施

***********************

  運輸署宣布由明日(六月三日)起,銅鑼灣白沙道及介乎啟超道與白沙道之間的一段利園山道,將會在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以及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日中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禁止車輛行駛,為期約六個月,以便實施部分時間行人專用區試驗計劃(計劃)。

該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區內商業、零售及經濟活動頻繁,運輸署實施是項計劃期望令行人環境和安全情況得到改善。為配合上述計劃,以下交通及運輸安排將會實施:

一: 蘭芳道以北的一段恩平道將於每日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劃為禁區,除前往停車場的車輛外,機動車輛一律禁止進入該區。

二: 沿恩平道前往利園山道及希慎道的駕駛人士,須改經恩平道、蘭芳道、利園山道南行及希慎道。

三: 沿恩平道前往波斯富街的駕駛人士,須改經恩平道、蘭芳道、利園山道北行、富明街及波斯富街。

他說:「介乎蘭芳道與富明街的一段利園山道的行車方向將由南行改為北行。在是項計劃實施時段內,在啟超道的車輛將禁止左轉入利園山道南行。」

他補充說,位於恩平道介乎白沙道與蘭芳道之間的西面路旁行車線之的士站及的士落客區,將遷移至恩平道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之間(利園二期外)的東面路旁行車線。

他指出:「現時位於白沙道的專線小巴(路線28, 30 及 36 (特快服務))及居民巴士(路線36, 51 及 60)的上落客點,將分別遷移至富明街、蘭芳道或介乎富明街與蘭芳道之間的一段利園山道。」

位於白沙道、恩平道、蘭芳道及利園山道的上落客貨區將會重整,以便上落客貨。同時,現在介乎啟超道與軒尼詩道之間的利園山道實施的每日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部分時間行人專用區將會取消。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輔助交通設備,指導駕車人士。

二○○四年六月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