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就公務員調職安排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四月三十日)就公務員調動事宜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局長:首先我要說清楚,一般的人事調動要考慮很多因素,譬如是職位的需求、同事在時間上是否可以配合,他在能力上、性格上是否適合這份工作等。

  今次的調動,譬如說從林太方面來看,第一這是平調,不存在降級或減薪的問題。第二,我們十分相信她是非常適合做這個職位,在英國、歐洲作為香港的發言人,可以推廣和解釋香港的政策。

  另外 Rita(劉吳惠蘭)已放完假、讀完書、「充電」完畢,這亦是一個十分適當的時間她繼續署任常任秘書長。我亦要解釋在調動時,在有需要時我們會考慮有關同事的個人意願,但是除了個人意願外,實際上我們亦覺得林太適合做這份工作。

  另一個理由是林太其實相當年輕,我們相信她在英國工作幾年後,回港還有很多年的時間(我相信起碼超過十年的時間)繼續工作,以至繼續署任及晉升常任秘書長這職位。

記者:局長,你有否挽留林太在原位繼續發揮?

局長:正如我剛才說,林太現在的職級和英國的職級相同,都是D6(首長級薪級表第六點),不過在過去幾個月她署任D8(首長級薪級表第八點)。正如我剛才說,這個調動當然考慮她個人的意願,但亦可以肯定她適合做這份工作,她亦非常年輕,是一個非常能幹的公務員。她做完這份工作,譬如兩三年後返回香港,一定可以繼續在仕途上更上一層樓。

二○○四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