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劉吳惠蘭將於二○○四年五月二十四日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接替林鄭月娥;及

* 首長級甲級政務官林鄭月娥將接替梁建邦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梁建邦會在二○○四年七月一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是次任命的兩位官員曾在香港政府的不同崗位工作,累積了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我對於他們的領導才能充滿信心。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崗位帶領其同事致力促進香港各方面的發展及提升公共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梁建邦,王永平表示:「梁建邦在過去三十七年以來盡忠職守,竭誠為市民服務,特別是在英國及歐洲多國促進香港的經貿利益方面,表現卓越,貢獻良多。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建邦, JP

─────

梁建邦現年五十八歲,一九六七年一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七三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梁建邦曾任職不同政策局及部門,包括前保安科、前新界民政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財政科、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前工業署。梁建邦於一九八七年十一月至一九九○年七月出任工業署副署長;於一九九一年一月至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出任副運輸司;於一九九二年十二月至一九九四年九月出任法律援助署政務統籌專員;並於一九九四年十月至一九九六年九月出任警察政務專員。梁建邦於一九九六年十月至二○○○年八月期間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一職,並由二○○○年九月起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至今。

劉吳惠蘭, JP

──────

劉吳惠蘭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吳女士多年來曾任職不同決策局及部門,其中包括社會福利署、前教育署、前政務總署及前銓贗魽C她於一九九二年七月至一九九五年十月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並於一九九五年十月出任副文康廣播司,負責廣播及娛樂事務的政策事宜。一九九八年四月起,特區政府改設資訊科技及廣播局,而吳女士亦繼續出任該局副局長,擔任有關工作。一九九九年七月,吳女士出任市政總署署長,並於二○○○年一月至二○○二年六月期間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吳女士由二○○二年七月至二○○四年一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及運輸)。吳女士目前在北京清華大學受訓。

林鄭月娥女士, JP

────────

林鄭月娥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鄭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民意匯集處、前證券業檢討委員會、前金融事務科、前地政工務科、前壎芮盓Q科、壎芵p及前財政科。她於一九九六年五月至二○○○年七月出任副庫務司(後改稱庫務局副局長),並於二○○○年八月至二○○三年十月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一職。鄭女士自二○○三年十一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至今。

二○○四年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