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運輸署回應有關坪洲長洲及梅窩渡輪假日收費過高的評論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就「離島各界反對渡輪假期附加費大聯盟」(大聯盟)有關坪洲、長洲及梅窩渡輪假日不同收費的評論,作以下回應:

  「運輸署知悉大聯盟對有關問題所提出的意見,並已安排與大聯盟及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新渡輪)在三月份舉行會議,商討有關離島渡輪服務船費的問題。」

  新渡輪自二○○○年一月十五日起從油w地小輪接手營辦包括坪洲、梅窩及長洲航線的離島渡輪服務。現時新渡輪共營辦九條持牌渡輪服務航線,包括分別往坪洲、梅窩及長洲的三條航線。目前,該三條離島渡輪線向乘客收取的船費如下:

              平日船費(元) 假日船費(元)

中環 — 長洲  普通船   10.5     15.7

        高速船   21      31

中環 — 梅窩  普通船   10.5     15.7

        高速船   21      31

中環 — 坪洲  普通船   10.5     15.7

        高速船   21      31

  船費差價不會對離島居民造成影響,因為他們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可使用月票或即日來回票,以平日船費乘搭離島渡輪服務。

  為吸引更多遊客在星期日及假日到坪洲、梅窩及長洲遊玩,新渡輪自去年十一月九日起推行優惠計劃,兩名同行乘客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乘搭高速船往返坪洲、梅窩或長洲,可享有七五折船費優惠。

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