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行政署長黃灝玄將於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接替於二○○四年三月一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現任特派代表翟信賢;及

* 副行政署長張k瑤將於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接替黃灝玄出任行政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黃灝玄具卓越的才幹,並對於促進香港對外貿易關係的工作具有豐富經驗。黃灝玄曾於一九九七年至二○○○年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一職,因此我對於他再次領導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肩負促進香港於歐洲共同體的經濟貿易利益的任務,充滿信心。」

  關於任命張k瑤出任行政署長,王永平表示:「張k瑤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傑出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憑藉她出任副行政署長的經驗,我有信心張k瑤能帶領該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翟信賢的退休,王永平表示:「翟信賢在過去二十七年以來盡忠職守,竭誠為市民服務,特別在促進香港於美國和歐洲共同體的經貿利益方面,表現卓越,貢獻良多。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翟信賢, JP

-----

  翟信賢現年五十一歲。他於一九七六年九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翟信賢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民政署、前保安科、前銓贗魽A前貿易署及前總督府。他於一九九二年五月至一九九四年六月出任前貿易署副署長,一九九四年八月至一九九六年四月出任副公務員事務司,及於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香港政府駐華盛頓經濟貿易專員(其後改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他於二○○一年一月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至今。

黃灝玄, JP

-----

  黃灝玄現年四十四歲。他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灝玄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教育統籌科、前貿易署及香港政府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一九九四年四月至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出任布政司政務助理(後改稱政務司司長政務助理),及於一九九七年十二月至二○○○年八月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他於二○○○年八月出任行政署長至今。

張k瑤, JP

-----

  張k瑤現年四十二歲。她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張k瑤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芵p、前運輸科、前保安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及前政務科。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十月出任副保安司(後改稱保安局副局長),並於二○○○年十月出任副行政署長至今。

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