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坪洲公眾碼頭具經濟效益

************

坪洲公眾碼頭的重建工程已經竣工,新碼頭於今日(一月十五日)正式啟用。

坪洲舊碼頭已使用了超過五十年,主要是作為起卸貨物及為往來坪洲和附近島嶼的街渡服務提供泊位之用。

土木工程署發言人說:「政府在重建坪洲公眾碼頭時,充份考慮了實際需要及經濟效益,使坪洲公眾碼頭功能效益及安全兼備。」

發言人說:「舊碼頭的石屎結構經常出現混凝土剝落及鋼筋z蝕等問題,嚴重影響結構安全,並需要作大規模維修。」

「因此,政府決定重建該碼頭,以取代進行成本效益較低的維修工程。」他補充,有關工程於二○○二年五月展開,工程費用一千九百萬元。

設有三個船隻泊位及上蓋的新碼頭,其可使用面積增加百分之四十,較舊碼頭更為寬敞舒適及方便使用人士。另外,在設計上使用不同質地及形狀的物料如瓦、石、鋼及破璃等,美化了碼頭的外觀,增強其現代感。

發言人說:「新碼頭以樁柱作地基,因此能減低對水流的阻礙及避免挖掘海床淤泥,這兩項設計上的優點為附近的海洋生態帶來裨益。」

他補充:「此外,在施工期間,我們亦密切監察附近環境,以確保水質不受工程影響。」

二○○四年一月十五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