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委任城大及理大校董會主席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分別委任胡應湘博士及羅仲榮先生由二○○四年一月一日起出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及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之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十分高興胡應湘博士接替行將退休的梁乃鵬先生,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應湘博士擔任理大校董會主席逾六年,對本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十分熟悉,並在大學管治方面具有豐富經驗,我們相信他定能帶領城大繼續穩健發展。」

  胡應湘博士為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他曾任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現為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胡應湘博士接受城大校董會主席的任命後,已辭去理大校董會主席之職。

  另外,現任城大校董會司庫的鍾瑞明先生獲委任為副主席,而另一校董會成員柯清輝先生則獲委任為司庫,兩人的任期均由二○○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發言人談及羅仲榮先生的任命時說:「羅先生是香港科學園董事會主席及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具備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我們相信,羅先生是帶領理大在未來的日子再闖高峰的合適人選。」

  羅仲榮先生乃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曾任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成員。羅先生亦積極參與教育界的社區服務,曾在九○年代初擔任嶺南大學校董會副主席,並為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委員會成員。去年羅先生獲理大邀請出任其設計專責研究小組主席,就理大應該如何定位,以進一步發展這具有優勢的學科提供意見。

  發言人感謝梁乃鵬先生在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期間不但積極投入,而且貢獻良多。梁先生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後離任及退休。

  他續說:「梁乃鵬先生及胡應湘博士由一九九七年開始分別出任城大及理大的校董會主席,在他們的領導下,兩所大學在過去數年均有顯著的成就。」

  有關任命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刊憲。

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