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后海灣幹線收地行動展開

***********

政府今天(七月三日)繼續在屯門展開收地行動,以配合后海灣幹線工程計劃動工。

政府發言人說:「在福亨村進行的收地行動在上午約十一時展開,下午五時結束。今天我們清理了195個構築物、21個住戶以及4個工商業經營單位。所有被收回的構築物都是空置的,又或是住戶已答應遷出。」

政府有關部門,包括房屋署及地政總署在二○○二年三月后海灣幹線工程計劃刊憲後隨即聯絡受清拆影響的人士,並在二○○三年三月向受影響人士發出清拆前通知書及收回土地公告。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與所有受影響者保持緊密聯繫,希望可以提供意見及協助,方便他們早日搬遷,以及處理尚未解決的問題。當局已按照現行政策,給予受影響人士補償,並已向大部分合資格的受清拆影響人士提出補償。」

「我們已為那些符合獲安置入住租住公屋的受清拆影響人士作出安置安排。沒有人會因為清拆行動無家可歸。」

「全靠受影響人士合作,今日的行動才得以進行。我們會繼續有關的清拆計劃,以配合后海灣幹線工程的施工時間表。」

后海灣幹線長5.4公里,是一條雙程三線分隔車道,連接深港西部通道鰲磡石與現有的元朗公路。建築工程已於二○○三年六月底展開,預計二○○五年年底或之前完工。

二○○三年七月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