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民航處頒發許可證予首間營運支線飛機的本地航空公司

************************

  民航處處長林光宇今日(六月二十七日)頒發新航空營運許可證予中富航空有限公司,以容許該公司營運首架龐巴迪CRJ-200型支線飛機。中富航空獲發新航空營運許可證後,成為本港第三間採用定翼機提供商業客運服務的航空公司。

  中富航空早於去年三月取得航空營運許可證,提供直升機服務。在本地註冊作公共運輸用途的飛機,均需取得航空營運許可證才可航行。

  林光宇說:「CRJ-200型飛機是香港註冊飛機當中的新機種。過去數月,中富航空努力不懈,埋頭苦幹,為安全營運這架飛機,在運作和工程方面達至民航處所制定的高要求。中富航空已順利完成載客飛行試驗,本處飛行標準和適航監督亦有隨機作評審。通過這考核後,中富航空成功取得民航處認可,營運這架五十座位的CRJ-200型飛機,作公共運輸用途。」

  CRJ-200型飛機的航程大約為三千七百公里,可覆蓋國內大部份城市和個別東南亞目的地。林光宇續說:「我相信,隨著這架支線飛機投入運作,商務和外遊的旅客可以享用更便捷的航空交通服務,而香港作為地區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也得以鞏固。」

  他又說:「規管香港的航空活動,是民航處的法定職責。民航處在推動本港航空界內各個行業的發展,亦扮演一定角色。因此,我們會在本身的規管職責範圍內,盡力為所有航空公司提供協助,例如審批中富航空在營運這架飛機初期,以包機提供客運服務的申請。」

  民航處去年十一月收到中富航空提出更改航空營運許可證的申請,擬加入定翼機以提供客運服務。民航處審批有關的手冊╱維修作業表╱飛行試驗進度表等,檢查相關設施和監查其載客飛行試驗,確保符合處方各項要求後,始簽發許可證予中富航空營運CRJ-200型飛機。

  民航處將繼續透過聯合審查計劃,監察中富航空有否符合既定之適航和運作標準。

二○○三年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