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后海灣幹線北段工程快將展開

*************

  香港與深圳之間第四條陸路跨境通道,隨著后海灣幹線北段工程今日(六月十九日)簽署興建工程合約而邁進一大步。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及運輸)劉吳惠蘭在今日的簽約儀式上,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簽訂價值十七億一千六百萬元的后海灣幹線北段工程合約。儀式在美利大廈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舉行。

  北段的工程合約包括在元朗與屯門興建一條四公里長的路段,大部分為高架道;以及在廈村興建交匯處。其他相關工程則包括渠務、美化和斜坡工程。

  由於工程於青山山麓等郊外或屯門附近的已建區域進行,合約內已列明需作環境紓緩措施,例如豎立隔音屏障和生態補償工程,以減低對附近人士及環境的影響。

  工程預期將於六月尾展開,二○○五年年底完成。

  第四個陸路跨境通道由連接蛇口與元朗鰲磡石的深港西部通道和連接深港西部通道與元朗公路的后海灣幹線組成。

  后海灣幹線包括一條長五點四公里的雙程三線主幹道及位於廈村和藍地的交匯處,以接駁現有的道路。整個工程分為北段和南段兩份合約。

  南段的工程包括興建一段約二百米長的后海灣幹線主線及連接元朗公路、並以高架道形式興建的支路;以及擴闊藍地交匯處和丹桂村之間一段約兩公里長的元朗公路。其他相關工程包括渠務、美化和斜坡工程。

  價值十二億一千三百萬元的南段工程合約,則會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盧耀楨於本月二十三日與中國建築聯營簽署落實。

二○○三年六月十九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