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車時間顯示系統提供行車時間

**************

  駕駛人士由六月二十一日起將可透過運輸署首次引進香港的行車時間顯示系統知道從香港島往九龍經哪一條海底隧道是最便捷的路線。

  運輸署助理署長楊榮贊今日(六月十九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行車時間顯示系統時表示:「這系統的時間顯示屏會首先裝設於告士打道,於本星期六(六月二十一日)實施,稍後會在堅拿道天橋北行線(近香港仔隧道北面出口)和東區走廊西行線(近城市花園)實施。」

  楊榮贊說:「在系統啟用後,駕駛者將會知道在所處位置使用三條過海隧道到達九龍出口分別所需的時間。這行車時間數字每五分鐘更新一次。估計每天繁忙時間由港島往九龍的二十六萬人次中,百分之五的乘客每程行車時間可縮短三分鐘,每年的經濟效益約一千一百萬元。」

  整個系統包括四部分:資料搜集、通訊網絡、路上的顯示屏及中央控制中心。車速的數據會透過偵速攝影機和安裝在巴士上的行車定位儀器來收集。在經過數據運算後,裝設在路上的顯示屏會用綠、黃、紅三種顏色顯示出行車時間,該系統會二十四小時運作

  由顯示屏到達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出口的行車時間如下:

綠色:十分鐘或以下;

黃色:十一至二十分鐘;

紅色:二十分鐘以上。

  由顯示屏到達東區海底隧道或西區海底隧道九龍出口的行車時間如下:

綠色:二十分鐘或以下;

黃色:二十一至四十分鐘;

紅色:四十分鐘以上。

  若過海道路有嚴重擠塞,顯示屏會出現「路線嚴重擠塞」的標誌。若有緊急事故發生,顯示屏會出現「隧道封閉」的標誌。

  行車時間顯示系統是方便駕駛者在適當路段選擇適當的路線。運輸署會於二○○三年尾對系統作整體評估。

  若市民對這系統有查詢或意見,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或以傳真(傳真號碼2845 7489)或電郵(電郵地址jtis@td.gov.hk)向運輸署智能運輸部提出。

二○○三年六月十九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