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非典型肺炎病人數字

*********

  下稿由壎芵p及醫院管理局共同發放:

  壎芵p昨晚前往淘大花園,密切監察住客的健康狀況。署方已於該處設立醫療監察站,解答住客就非典型肺炎的查詢。有關的調查工作包括個案的詳細問卷仍在進行中。

  截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一時,共增多了45宗感染非典型肺炎個案,包括3名醫護人員及22名淘大花園的居民,另外20宗為新個案或接觸過患非典型肺炎病人而需入院接受治療。

  今日共有18人康復出院,其中12人為威爾斯親王醫院醫護人員及醫科學生,至今已有43名病人出院。

  另外,53名病人現時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壎芵p證實多一名感染非典型肺炎的83歲男性病人今早在威爾斯親王醫院不治,現時共有12人患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於公立醫院去世。

  由三月十二日起,有肺炎徵狀病人而需入院治療的累積人數為470名。

    因非典型肺炎入院治療的人數字如下:

性質                 留院總數 

           (括弧內為其中有肺炎徵狀的人數)

醫院/診所醫護人員及醫科學生      156 (156)

                  其中24人已出院

病人、病者家人及探訪者        314 (314)

                 其中19人已出院

總入院人數              470(470)

                  其中43人已出院

  壎芵p設立電話熱線2961 8968,為市民提供預防非典型肺炎感染的健康資訊。熱線由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由專人接聽。有關非典型肺炎的資料亦已上載壎芵p網頁www.info.gov.hk/dh

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