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沙田濾水廠開放日

********

一年一度的水務署濾水廠開放日,將於本周六(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沙田濾水廠舉行。開放日為該署「齊護食水 共建未來」宣傳活動的壓軸節目,預計吸引過千市民前往參加。

參加者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將會參觀由控制室至抽水站的整個濾水過程,在認可化驗室內,化驗師亦會為參加者示範各種化驗,使大家深入了解嚴謹的水質監控工作。

現場將設有展覽區,參觀者可一睹各種供水儀器,以及參加攤位遊戲及電腦互動遊戲。參觀完畢後,每位參加者均會獲贈一份精美的紀念品。

沙田濾水廠是香港日產量最大的濾水廠,於一九六四年開始運作,當時的每日濾水量為36.4萬立方米。自一九八三年起,濾水廠經過多次擴建,現時每日濾水量為122.7萬立方米。

水務署將於當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大圍積運街安排免費穿梭巴士接送參觀者前往沙田濾水廠。市民亦可乘坐46P、46X、86B、88K或88 M號巴士前往沙田濾水廠旁的顯徑巴士總站。濾水廠內不設泊車位。

基於安全理由,14歲以下小童必須由成人陪同下方可進入濾水廠,而八歲以下小童不能參加技術參觀團。

二○○三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