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優先取錄中六生計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天(一月二十二日)宣布,優先取錄中六生計劃將繼續推行。教資會向院校提供了下列指引:

(一) 院校參與計劃屬自願性質。

(二) 參與計劃的院校應制訂一套共用機制,確保計劃得以在公開及公平的情況下執行。

(三) 考獲以下成績的中六生均可申請參加計劃:

(i) 在同一次中學會考中考獲六科或以上A級成績;

(ii) 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成績;及

(iii) 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或以上成績(或課程甲A級成績,但此A級成績將不可計算在(i)之中)。

(四) 參與計劃的院校可自行為個別課程加添上述以外的入學規定。

(五) 經此計劃獲取錄的學生的學習年期將由院校決定。

(六) 此計劃將不會設有配額制度。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說:「此計劃將為優秀學生入讀教資會院校提供彈性,使他們可提早一年入學。」

  林李翹如博士強調,雖然院校可自行決定這些學生的學習年期,但她鼓勵院校為這些學生作出特別安排,例如增加學分要求、提供特別班、安排實習及交換生機會等,以確保他們享有全面的大學教育。

  教資會期望院校於短期內根據上述指引公布招生資料。

  優先取錄中六生計劃始於二零零二年,是其中七所教資會院校為特別優秀的學生而設的一個比較小規模的計劃。在二○○二/○三學年,共有240名中六學生獲取錄。

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