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租置計劃調整推售時間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署將稍為調整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第六期甲及第六期乙的推售時間,以確保於出售前完成屋h的主要維修及保養工程,並解決涉及土地權責的複雜問題。

根據新的時間表,租置計劃第六期甲將於二零零三年四月出售,第六期乙則於二零零四年四月出售;兩項計劃原先擬訂分別於二零零三年一月及十月推出。

署理房屋署副署長(編配及商業)馮浩棠表示,調整出售時間目的是回應租置計劃屋h居民的訴求,及保障未來業主的權益。

他說:「這是因為我們留意到,以往租置計劃買家均十分關注屋h售前維修及保養工程的進度,以及公契和政府地契內所訂定業主須負的責任。調整出售時間,有助我們在屋h出售前完成主要的售前維修及保養工程,並給予我們充分的時間和各有關部門及團體解決複雜的土地權益問題,以便在公契及政府地契內訂立清晰的權責,保障租置計劃業主的利益。」

一如以往,租置計劃第六期甲及第六期乙的屋h居民將可享有首年全額折上折優惠,當有關屋h出售時,他們可以在首十二個月內以非常優惠的價錢認購現居單位成為業主。首年全額折上折優惠的截止日期將配合新計劃的推出日期而作出同步調整。

租置計劃第六期甲出售四個屋h合共25 766個單位,包括粉嶺祥華h、鴨c洲利東h、屯門山景h和將軍澳寶林h。租置計劃第六期乙有五個屋h共23 451個單位,分別為青衣長發h、大埔富善h、元朗朗屏h、深水鶣n昌h及將軍澳翠林h。

二○○三年一月二十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