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金鐘道東行右轉紅棉路新安排

*************

  運輸署宣布,金鐘道東行右轉紅棉路之新安排,將由一月五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起實施。

  運輸署高級工程師陸永昌今日(一月二日)表示,該右轉設施是交通改善措施其中一個重要項目,藉以紓緩該處交通擠塞。

  他說:「在實施後,從德立街西行、遮打道、琳寶徑等駛來之車輛,可以直接在金鐘道東行右轉紅棉路,而無須駛經紅棉路與夏愨道交界之掉頭處;並藉此提供機會,簡化紅棉路/夏愨道之燈號設計,使紅棉路及夏愨道之車輛能分配到更多綠燈時間,藉以改善該處的交通擠塞情況。有關紅棉路/夏愨道交匯處的燈號改動實施日期,將容後公布。」

  現時紅棉路/夏愨道交界及干諾道中東行交通經常出現嚴重擠塞。分析顯示,擠塞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上述交匯處未有足夠流通量應付日常交通需求。

  他續說:「該處交通因新填海區的大型發展項目(如香港機鐵站二期)所帶來的交通量,以及中環填海第三期及有關道路網絡之延期啟用影響而更加擠塞,因此有需要進行一些短期交通改善措施,以紓緩交通擠塞,並將交通情況控制在可接受水平之內。」

  陸永昌表示,運輸署相信在金鐘道右轉設施及夏愨道/紅棉路燈號改善措施完成後,將能有效紓緩有關之交通擠塞。

  他強調,運輸署會密切監察該設施實施後的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作出調整。

  有關路段的短期交通改善措施大部份已經實施,包括擴闊畢打街/皇后大道中交界路口及干諾道中/林士街交界路口、重整畢打街的士上落客區、雪廠街雙程行車,以及加強干諾道中交通指示及道路標誌等。

二○○三年一月二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