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公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新主席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委任梁君彥接替方鏗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

  該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條例》(香港法例第1116章)第9(1)(a)條作出,任期兩年,由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梁君彥是紡織及製衣界的資深工業家。自二○○○年開始出任生產力促進局成員,他一直積極參與該局的事宜,並且貢獻良多。他現時是生產力促進局業務發展委員會的成員,並同時擔任該局轄下的製衣工藝示範中心有限公司的主席一職。

  此外,梁君彥在工業發展、教育及勞工範疇均具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他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的名譽主席,並由二○○一年起擔任香港紡織業聯會主席一職。現時,他是香港工業總會的副主席,亦是職業訓練局的委員及其轄下紡織及製衣業訓練委員會的主席。梁君彥是教育統籌委員會的成員,並同時擔任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菲臘牙科醫院──的管理局主席。他亦為勞工顧問委員會及其轄下僱員補償委員會的委員。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對梁君彥獲委任為生產力促進局主席表示歡迎。他說,梁君彥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及深厚的工業背景,實為出任主席的理想人選。

  唐英年說:「生產力促進局最近將其工作重點重新定位為在整個價值鏈中,為以創新和增長為本的本港公司提供綜合支援服務,重點行業為製造業,特別是香港的基礎產業,與及相關的服務行業,而地理重心則放在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在此轉變之際,一位具領導能力,對產業有深厚認識,並對帶領生產力促進局運作有承擔的主席對該局尤其重要。我有信心在梁君彥的領導下,生產力促進局將繼續致力支援香港的中小型企業,照顧產業的需要,並為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唐英年亦讚揚即將卸任的主席方鏗,感謝他自一九九四年起擔任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期間所作出的傑出服務。生產力促進局在其領導下,在支援產業及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唐英年說:「方鏗一向盡心盡力領導生產力促進局。他積極引領有關檢討生產力促進局的角色、管理及運作的顧問研究,並不時提出意見,令有關顧問研究得以順利完成。該顧問研究為生產力促進局今後的發展奠下清晰的方向。在方鏗的領導下,生產力促進局成功將其角色及工作重點重新定位,並開展有關工作,以迎接新的挑戰。我們實在十分感謝方鏗熱誠的服務。」

  由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產力促進局共有十七名非官方和五名官方成員,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梁君彥(主席)

王明鑫(副主席)

陳偉麟

朱鈞林

林宣武

麥鄧碧儀

潘啟祥

譚炳昌

譚偉豪

陳水助教授

唐慶年

鄧燕娥

丁錦源

黃可嘉

徐揚生教授

尹德勝

楊子剛

官方成員: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

創新科技署署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

政府經濟顧問

勞工處副處長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