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沙田政府合署今日開幕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月九日)主持沙田政府合署的開幕典禮。

  馬時亨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沙田政府合署是新界區內規模最大的政府聯用大樓,將十八個政府部門從九個地點集合在一座大樓之中。

  他說:「這樣既增進辦事效率亦方便了市民。目前,在大樓對大眾提供服務的有十四個部門,包括郵政、教育、文娛康樂、衛生、福利、入境事務、社區關係、牌照事務及公眾查詢等服務。」

  馬時亨說沙田政府合署落成後,政府可節省租用辦公室的開支大概每年七千萬元。一些部門遷入新大樓後,亦可騰出在銅鑼灣山道前沙田政府合署的一幅土地作其他用途。

  最新落成的沙田政府合署提供大約三萬三千八百平方米辦公室樓面總面積,在設計、間隔、建築和用料方面採納了一系列環保措施。大樓亦有各種具能源效率的裝置以盡量節省能源用量。這亦是政府在促進環保、能源效益和能源節省方面作出的整體努力的一部份。

  政府產業署署長關錫寧表示,新大樓有兩項別具匠心的設計特色。雖然大樓的樓層不高,但仍然採用鋼架的結構,使每層達致高的實用面積率。此外,窗戶前設有底部通風的玻璃屏風,幫助降低溫度,為在周邊工作的員工,提供較為舒適的環境。

  其他的環保設施,包括在廠房預製外牆組件以減少建築廢料,以及各款的隔熱裝置,減低能源的消耗。

二○○二年十月九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