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警隊高層委任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馮兆元將獲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管理),生效日期為本年十月二十日,同日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玉權將退休。

  在評論馮氏的晉升及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管理)時,警務處處長曾蔭培說,他深信馮氏在出任新職後,必能勝任愉快。

  他說:「馮氏擁有高度的專業能力,以及超過三十年在警隊服務所得的不同警務經驗。馮氏獲得晉升是實至名歸,明顯地馮氏是填補該職位的合適人選。」

  對於行將退休的劉玉權,曾蔭培讚揚劉氏對香港警務工作的貢獻。

  曾蔭培說:「在警隊逾三十七年的服務中,劉氏曾出任多個主要職位,建樹良多。過往,劉氏曾擔任及指揮多個主要及重要的行動,對維持香港的治安作出極多的貢獻。」

  劉玉權退休後,將由現任警務處副處長(管理)李明逵接替副處長(行動)一職。

  警方亦同時宣布於本年十月二十日生效的兩項相關晉升消息。現任助理處長任達榮將晉升為高級助理處長,並出任監管處處長,而總警司盧奕基將晉升為助理處長,出任助理處長(刑事)。

  馮兆元的簡歷如下:

  馮氏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七二年加入警隊為督察。他先後於一九八四年晉升為警司,一九九四年晉升為總警司,以及一九九七年晉升為助理處長,現時為警務處監管處處長。馮氏曾在警隊多個領域工作,並以刑事調查方面的工作為主。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九號

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