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常任秘書長職位的調派

***********

  隨著問責制於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實行,決策局現有的首長級薪級第八點的公務員職位會改稱為常任秘書長。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常任秘書長職位的調派 :

* 現任庫務局局長俞宗怡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 ;

* 現任創新科技署署長何宣威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 ;

* 現任經濟局局長李淑儀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經濟發展) ;

* 現任教育署署長張建宗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 ;

* 現任教育統籌局局長羅范椒芬出任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

* 現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劉吳惠蘭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

* 現任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及工務),直至李承仕於二零零二年九月一日退休為止;

* 現任房屋署署長苗學禮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 ;

* 現任廉政專員黎年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 ;

* 現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

* 現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李麗娟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現任屋宇署署長梁展文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及

* 現任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現任路政署署長盧耀楨將於李承仕退休後繼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及工務) 。

  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對上述官員出任常任秘書長一職充滿信心。董建華指出:「各位獲委任為常任秘書長的官員都曾擔任不同政府高層職位,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為新任的問責制下的主要官員提供最好的協助。」

  李淑儀、羅范椒芬、李承仕及曾俊華會在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繼續留任在有關的決策局內出任常任秘書長的職位。其他的常任秘書長會盡快出任新職。相關的繼任安排則會日後公布。

  政制事務局、公務員事務局及保安局的常任秘書長職位暫時未作實任安排,而有關職位的工作會由內部人員兼任處理。

  以下為上述十四位官員的簡歷:

俞宗怡

  俞宗怡現年四十九歲。她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經過連串的擢升,她於一九九七年四月晉升至現時的局長職級。

  俞宗怡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和部門,包括前民政署、財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市政事務署、教育統籌科及香港政府駐紐約辦事處。她於一九九一年九月至九二年四月出任區域市政總署副署長,一九九二年四月至九三年五月出任副工商司,一九九三年五月至九五年九月出任工業署署長,並於一九九五年十一月至九八年三月出任工商局局長(前稱工商司)。俞宗怡於一九九八年四月出任庫務局局長至今。

何宣威

  何宣威現年五十歲。他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在首三年,他曾任行政主任和助理貿易主任。他於一九七九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至目前的首長級甲級政務官職級。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何宣威曾於多個決策科和部門工作,包括前社會事務科、前新界民政署及其後的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芵p、壎芮盓Q科、教育統籌科、憲制事務科、前工業署和公務員事務科。他在一九九四年五月至九五年八月出任公務員事務科一般職系處長、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九六年八月出任副工商司及於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工業署署長。他於二零零零年七月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至今。

李淑儀

  李淑儀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李淑儀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曾任職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她先後於一九八五年至八八年及一九九三年至九五年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參贊(現稱副處長)。她近年出任的職位包括政務總署副署長(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九六年三月)及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九九年二月)。她於一九九九年三月起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她於二零零零年七月獲委任為經濟局局長至今。

張建宗

  張建宗現年五十一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新聞主任職系,後於一九七九年九月轉入政務職系。他於二零零零年一月晉升首長甲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張先生曾任職不同決策局及部門。他近年擔任的職位包括財政司政務助理(一九九一年七月至九三年九月)、司法機構副政務長(一九九三年九月至九五年四月)、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一九九五年五月至九六年三月)、教育統籌局副局長(前稱副教育統籌司)(一九九六年三月至九九年一月)及勞工處處長(一九九九年一月至二零零零六月)。他於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教育署署長至今。

羅范椒芬

  羅范椒芬現年四十九歲。她於一九七五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務主任職系。羅范椒芬於二零零一年八月晉升局長級官員。

  羅范椒芬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包括前醫務壎芵p、經濟科、房屋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及社會福利署。她近年出任的職位包括副公務員事務司(一九九一年二月至九四年四月)、副規劃環境地政司(一九九四年四月至十一月)、房屋署高級助理署長及副署長(一九九四年十一月至九六年九月)、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七月)、運輸署署長(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九八年十一月)及教育署署長(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零零零年五月)。她於二零零零年七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局長至今。

劉吳惠蘭

  劉吳惠蘭現年四十九歲。她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劉吳惠蘭多年來曾任職不同決策局及部門,包括社會福利署、教育署、前政務總署及公務員事務科。她於一九九二至九五年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並於一九九五年十月出任副文康廣播司,負責廣播及娛樂事務的政策事宜。一九九八年四月起,特區政府改設資訊科技及廣播局,而劉女士亦繼續出任該局副局長,擔任有關工作。一九九九年七月,劉吳惠蘭出任市政總署署長。二零零零年一月,她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至今。

李承仕

  李承仕現年六十歲,一九六四年九月加入政府為見習工程師,一九九二年一月晉升首席政府工程師,再於一九九五年二月升任拓展署署長。李承仕於二零零一年八月晉升至局長級官員。

  李承仕在拓展署總部及其轄下的多個區域拓展處服務多年,亦曾調任其它工務部門,包括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工程處處長(一九九二至九四年)及副工務司(一九九四年二月至八月)。他於一九九四年八月至九九年八月出掌拓展署。一九九九年八月,他出任工務局局長至今。

苗學禮

  苗學禮現年五十二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政務主任,並於一九九三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在加入政務職系初期,他曾任職多個部門,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民政署、房屋科、房屋署、前港督府、前行政科及前貿易處。他於一九八九年四月至九一年十月出任資訊統籌署長,一九九一年十月至九三年三月出任海事處處長,並於一九九三年三月至九六年七月出任貿易署署長。他於一九九六年七月出任房屋署署長至今。

黎年

  黎年現年五十一歲。他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最初任職司法書記及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二零零一年八月晉升至局長級官員。

  黎年在政務職系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貿易署、前布政司辦公室轄下行政署及財政科。他於一九八四年五月至八七年三月被借調廉政專員公署,出任社區關係處助理處長。他於一九九一年七月至九三年四月出任貿易署副署長、一九九三年四月至九五年一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一九九五年三月至五月出任政務主任遴選委員會副主席、一九九五年五月至九六年五月出任副庫務司及於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九九年七月出任貿易署署長。他於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出任廉政專員。

尤曾家麗

  尤曾家麗現年四十七歲。她於一九七七年七月加入政府,最初任職行政主任,同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她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尤曾家麗在政務職系期間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包括前環境科、財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政務總署、前屋宇地政處、保安科及教育統籌科。她於一九九四年三月至十一月出任副運輸司、一九九四年十一月至九五年十月出任副資訊統籌處長、一九九五年十月至九七年八月出任副保安司及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的行政署長。她自二零零零七月起出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

李麗娟

  李麗娟現年五十二歲。她於一九七一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經過連串擢升,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至目前首長級甲級政務官職級。

  李麗娟曾任職多個部門,包括前社會服務科、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港督府、前新界民政署、財政科及公務員事務科。她在一九八六年九月至八九年八月出任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副秘書長、一九八九年十月至九一年六月出任康樂文化事務專員、一九九一年六月至九三年二月出任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秘書長及於一九九三年二月至九五年七月出任副壎芮盓Q司。她於一九九五年八月出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前稱政務總署署長)至今。

梁展文

  梁展文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六六年十月加入政府入境事務處,於一九七六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零零一年一月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梁展文曾任職不同部門,包括前民政事務署、保安科、前政務總署及財政科。他於一九八八年七月至九一年五月借調廉政公署,出任社區關係處處長。他於一九九一年五月至九四年七月出任副憲制事務司、於一九九四年七月至九七年七月出任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並於一九九七年九月至九九年八月出任房屋局副局長。他自一九九九年八月出任屋宇署署長至今。

曾俊華

  曾俊華現年五十一歲。他於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加入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零零零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曾俊華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包括前政務總署、財政科、經濟科、前金融科及前貿易署。他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九一年九月出任首位財政司政務助理、一九九一年九月至九五年一月出任貿易署助理署長、一九九五年三月至九七年六月出任前港督私人秘書、及於一九九七年七月至九九年二月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九九九年三月,曾俊華獲委出任海關關長。他於二零零一年七月出任規劃地政局局長至今。

盧耀楨

  盧耀楨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結構工程師,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晉升政府工程師,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晉升首席政府工程師,並於二零零零年三月晉升至土木工程署署長。他自二零零零年八月起出任路政署署長至今。

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