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沙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獲修訂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五月三日)宣布修訂沙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包括將石門工業區的大部分土地由「工業」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和「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1)」地帶,以滿足在改變中的工商業的需求,令該商貿地帶容納一些資訊科技、電訊業、非污染性工業、辦公室和其他商業的用途。

  在同一工業區內的幾幅土地則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休憩用地」地帶和「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加油站」地帶,以反映目前和計劃中的發展。

  為進一步落實城規會較早前的決定,圖則的「註釋」亦作出修訂如下:

(i)對說明頁作出修訂,旨在清楚闡釋城規會在規劃區內就「現有用途」的意向;

(ii)對「工業」地帶的「註釋」作出修訂,以便納入與資訊科技和電訊業有關的用途及其他有關的後勤活動。另外,亦為公眾娛樂場所和教育機構的用途提供更大的彈性;

(iii)對「商業」地帶和「商業/住宅」地帶「註釋」作出修訂,以容許在「商業」地帶、商業樓宇或在「商業/住宅」地帶的商住樓宇內非住用部分作「教育機構」用途。

  載有上述修訂的大綱圖編號S/ST/16由即日起至今年七月三日存放於城規會秘書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沙田民政事務處以及沙田鄉事委員會,供市民查閱。

  任何受上述修訂影響的人士,可於二○○二年七月三日或以前,向城規會秘書寄交反對書,地址為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十五樓。

  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

二○○二年五月三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