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任命地政總署署長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宣布,現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劉勵超將於二○○二年五月二日加入地政總署,並於同月十七日出任地政總署署長,接替於當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現任署長布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劉勵超 是經驗豐富的政務主任,具備卓越行政才能。他曾出任規劃地政局副局長四年,負責地政及規劃事宜,對地政總署的工作甚為熟悉。我深信他能有效地帶領地政總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布培的退休,王永平表示:「布培服務香港政府三十二年,一向盡忠職守。我藉此衷心感謝布培對政府的貢獻,並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劉勵超及布培的個人簡歷:

劉勵超

───

  劉勵超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香港政府。劉勵超出任貿易主任職系人員近十五年,其後於一九八七年四月加入政務主任職系,出任首長級丙級政務官。劉勵超於二○○○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劉勵超曾在多個部門服務,包括前貿易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及香港政府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一九九七年二月出任副公務員事務司,並於一九九七年三月獲委出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其後於二○○○年一月一日改稱規劃地政局副局長)。他於二○○一年三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至今。

布培

──

  布培現年五十五歲。他於一九七○年二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產業測量師,並於一九八七年六月升任至首席政府地政監督。他於一九九四年二月獲擢升為地政總署署長。他於一九九三年八月開始出任地政總署署長至今。

二○○二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 候任地政總署署長發表聲明 (23.04.2002)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