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今日(四月三日)出席數碼港公共交通運輸總站暨巴士服務啟用儀式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興今天早上能夠跟大家一起參加數碼港公共交通運輸總站及數碼港首兩條巴士路線的啟用儀式。

環顧四周,大家見到的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的公共交通運輸總站。我們的建築師和規劃師顯然花了不少心思,才能令今日這個巴士總站兼具美觀實用的優點。這將成為巴士及計程車的一個最方便實際的公共交通運輸總站。請大家一同多謝所有參與這項工程的工作人員,他們的確做得很好!

我謹恭賀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和城巴有限公司,推出首兩條為數碼港提供服務的巴士路線。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為數碼港提供一條全新的空調巴士路線,M49巴士將由今天開始每日早上6時至午夜12時提供來往數碼港與中環的服務,而城巴73號的總站亦會在今日開始由華富移至數碼港,每日早上7時20分至晚上11時45分提供由數碼港經華富往返赤柱的服務。乘客可於香港仔轉乘其他路線的巴士往銅鑼灣及東區。數碼港在推出有關巴士服務後,首批租戶亦會在本年稍後時間遷入數碼港。

我們現正積極研究是否可以推出其他公共交通服務,令在數碼港內工作及旅遊的人士同感方便。我們並計劃新增兩條過海隧道巴士路線和一項綠色專線小巴服務。

數碼港將會提供世界一流的基建設施,以吸引優質的資訊科技公司及專才匯聚一起。因此,其設計皆經過精心考慮,務求令其上蓋建築及基礎建設工程,例如污水處理設施、公用服務設施及道路等均能互相配合。數碼港內其中一條主要通路,即連接數碼港南端與域多利道的「數碼港道」經已落成,並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另一條連接數碼港北端與沙灣徑的通路將於明年竣工,以配合數碼港第三期落成啟用。屆時,數碼港內除了設有為租戶提供的智慧型寫字樓外,亦將設有能夠提供數碼悠閒體驗的數碼中心,及一家五星級的國際豪華酒店。

有關的工作人員及承建商在建築工程進行期間經已採取審慎措施,以盡量減輕工程可能構成的滋擾。對於南區及中西區居民對數碼港計劃的諒解及支持,本人謹致以衷心謝意。

各位嘉賓,我很高興大家今天能夠一同在數碼港出席這項啟用儀式。數碼港是本港的資訊科技旗艦項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數碼港計劃。

多謝各位。

二○○二年四月三日(星期三)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