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任命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宣布,現任經濟局副局長方志偉將於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接替張敏儀出任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下文簡稱「駐東京首席代表」)。張女士將於本年三月二十五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方志偉對政府各方面的工作有全面的經驗,尤其對海外宣傳、貿易、運輸及物流業等範疇有相當的了解。我深信他能有效加深日本對香港的了解,並促進香港在日本的利益。」

  至於張女士的退休,王永平表示:「張女士在過去三十年以來盡忠職守,為香港廣播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而作為香港在日本的首席代表,她對港日兩地關係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謹祝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駐東京首席代表主管特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

  以下為方志偉及張敏儀的個人簡歷:

方志偉

───

  方先生現年四十五歲,於一九七八年加入政府任政務主任,並於一九九六年一月晉升至現時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方先生近年擔任的高層職位包括: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五年)、保安局副局長(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八年)及運輸局副局長(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年)。他於一九九九年九月開始出任經濟局副局長至今。

張敏儀

───

  張女士現年五十五歲。她於一九七二年加入香港政府任職節目主任,於一九八一年升任總監(廣播事務),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先後升任助理廣播處長及副廣播處長。她於一九八六年一月獲擢升為廣播處長。

  張女士於一九八三至八六年被借調政府新聞處。她在出任廣播處長前,曾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一九八五至八六年)。她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開始出任駐東京首席代表。

二○○二年三月十二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