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亞太經合組織促進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研討會開幕

*************************

  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知識產權署,為亞太經合組織促進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

  這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舉辦。會期由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一日,由亞太經合組織撥款。

  謝肅方表示﹕「今次研討會的焦點,集中在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如何調整自己的知識產權制度,促使成員提高其履行世界貿易組織《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的能力。」

  「世界貿易組織《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於一九九五年生效。今日研討會有很多代表來自發展中的經濟體系,當中有些地區的知識產權法律,需要經過世界貿易組織《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理事會》的檢討。而香港於二OOO年已完成檢討。」

「研討會亦會討論知識產權法例的最新發展及該等發展帶給管理階層的種種挑戰。」

研討會的參加者包括來自澳洲、汶萊、中國台北、印尼、墨西哥、巴布亞新畿內亞、中國、秘魯、菲律賓、南韓、泰國及越南等地的政府官員。

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