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滄海新城 東涌藝術徑今開幕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全港首個設在公共屋h的藝術徑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東涌逸東h誕生,實踐了將藝術融入屋h環境的概念,讓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能欣賞到富地方文化特色的藝術創作,從而提高歸屬感。

  「東涌藝術徑」為房屋委員會轄下首個公眾藝術主題公園。藝術徑今日經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及房委會主席鄭漢鈞博士主持開幕禮後,十六件優秀的藝術品將永久展現在逸東h內,供居民及遊客欣賞。

  該批藝術品包括壁畫和雕塑,是在去年由房署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滄海新城─東涌逸東h公眾藝術發展計劃」首階段中,從一百二十多件由本港六十多位藝術家的作品中挑選出來。

  鄭博士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稱,東涌具有獨特的歷史和文化背景,房屋署的建築師在設計逸東h時,已構思在h內興建主題公園,放置象徵東涌歷史文化特色的藝術品,藉此豐富屋h居民的生活環境。

  他感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支持合辦公眾藝術發展計劃及各藝術家積極參與。

  鄭博士表示,房委會一直不遺餘力,希望讓公共屋h居民有更多機會接觸本地藝術作品。他說:「在屋h中建設以公眾藝術為主題的公園,令藝術品成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將是房委會向市民及海外訪客推介本地藝術的重點措施之一,往後的日子將有更多藝術徑在公共屋h內出現。」

  董太在開幕禮上稱,香港特區政府和本地藝術工作者一直致力推動本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她說建設公眾藝術為主題的公園,對普及藝術發展大有幫助。

  董太形容「東涌藝術徑」是東涌歷史和社會變遷的見證,推廣藝術之餘也展現了本地傳統文化。她說:「把藝術作品從畫廊和博物館帶進公共屋h,既讓家家戶戶可以在鄰舍範圍內欣賞到高質素的藝術作品,更為本地藝術工作者提供更多創作空間。」

  在即將展開的第二階段計劃中,再有十三件作品會透過公開比賽挑選出來,並配合逸東h第二期於二○○三年完工時擺放在h內。

二○○二年一月十九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