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八題:停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十個月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華明議員的提問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務司司長於本年九月三日宣布暫停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屋苑至明年六月底,以及減少其後每年出售的居屋單位數目。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對現時已落成但仍未入伙以及將於未來三年內落成的居屋屋苑的具體安排,並按照以下情況列出:

(一) 將會暫時空置的屋苑名稱,每個屋苑的所在地點、單位數目、預計落成日期及計劃空置年期;

(二) 將轉作出租公屋用途的屋苑的名稱,每個屋苑的所在地點、單位數目及預計落成日期;及

(三) 將轉用作安置受房屋委員會整體重建計劃影響的公屋居民的屋苑的名稱,每個屋苑的所在地點及單位數目,以及有關安置計劃的詳情?

答覆:

主席女士:

政務司司長於二○○一年九月三日宣布停售「居者有其屋」(居屋)計劃單位十個月,及其後直至二○○五至○六年度每年出售的居屋單位不多於九千個,這些措施將影響二十二個居屋計劃及私人參建居屋計劃下的項目,其中六個項目將改作出租公屋用途。詳情載於附件

房屋委員會仍未決定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停售期完結後的居屋出售計劃。因此,個別居屋項目的空置期尚未能確定,但估計由數月至約一年不等。房屋委員會將設法縮短空置期。

目前有以下遷置安排,供受整體重建計劃影響的住戶按其資格選擇︰

(甲)  遷置往指定的接收公共租住屋h;

(乙)  購買出售的資助自置居屋單位;

(丙)  申請自置居所貸款;或

(丁)  申請長者租金津貼。

受影響住戶會在重建前最少十八個月獲得有關資料。

二○○一年十一月七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