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粵劇紅伶南鳳聯同四位著名文武生十一月中傾力演出《四大美人》(只發中文稿)

*****************************

  中國四大美人西施、王昭君、貂嬋及楊貴妃的故事早已家傳戶曉,深入民心。她們都有傾國傾城之貌,無奈紅顏薄命,即使深得愛寵,卻仍然顛簸半生。粵劇紅伶南鳳將一人分飾四角,與吳仟峰、阮兆輝、新劍郎及李龍傾力合作,十一月中在沙田大會堂及屯門大會堂演出《唐明皇與楊貴妃》、《漢皇與王昭君》、《范蠡與西施》及《呂布與貂嬋》,每晚演出兩個劇目。以《唐明皇與楊貴妃》及《漢皇與王昭君》為一組,《范蠡與西施》及《呂布與貂嬋》為另一組,絕對超值,戲迷萬勿錯過。

  楊貴妃名玉環,先為唐明皇第十八子壽王的妃子,後得明皇寵幸,封為貴妃。及後因明皇偶幸久受冷落的舊寵梅妃,而引起一場爭寵。然楊貴妃始終深得明皇寵幸,更在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許以「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之誓。

  王昭君名嬙,字昭君,西漢人。出身書香,被選入宮為妃嬪,由於不肯賄賂畫師毛延壽,畫像被醜化,以致入宮數年都得不到漢皇駕幸。然而皇后仍然嫉妒昭君美貌,游說她偽作漢室公主下嫁匈奴王,出塞和番......

  西施名夷光,天生麗質。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西施雖與大夫范蠡早生情愫,但仍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復國後,西施卻因其美貌,被勾踐夫人放進皮袋中沉於江底。一對情人只能在夢中相會。

  貂嬋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的歌女,幫助王允實行連環計,以剷除權傾朝野的權臣董卓。貂嬋周旋於董卓與呂布之間,把二人撩撥得神魂顛倒,又假意向呂布哭訴被董卓霸佔之苦,使兩人互相猜忌,終使呂布刺殺了董卓。

  粵劇《四大美人》乃專題藝術節「中國傳奇」節目之一,《唐明皇與楊貴妃》及《漢皇與王昭君》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十一月十七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上演;而《范蠡與西施》及《呂布與貂嬋》則於十一月十六日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十一月十八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節目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

  由於反應熱烈,沙田大會堂的兩場演出只剩餘少量門票,而為方便觀眾欣賞屯門大會堂的表演,「中國傳奇」藝術節設有免費接駁巴士服務。於十一月十七日及十八日兩晚六時由九龍塘(森麻實道及根德道交界,近九龍塘火車站)至屯門大會堂,並於演出後回程往九龍塘。觀眾可於十一月十四日前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741 8765登記,便能享用此接駁服務。

  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一百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及三百元四種。高齡人士、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團體訂票及套票優惠高達八折。

  電話訂票:2734 9009;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市民亦可使用網上訂票服務,網址為www.urbtix.gov.hk

  「中國傳奇」節目手冊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或瀏覽網址:www.legendsofchinafest.com.hk

  節目查詢可電:2741 8765。

二○○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