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鄧爾邦獲委任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鄧爾邦為新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任期五年,於二○○一年十一月一日生效。

  五十九歲的鄧爾邦,曾任職事務律師,現為私人執業大律師。在其近三十五年的專業經驗中,於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一九九九年尾期間,他曾受聘於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初期任職首席律師,其後獲委任為法律顧問。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表示:「我相信以鄧爾邦優厚的法律背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在他的領導下,將繼續為社會提供優秀服務,獨立及公平地實施《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關永華亦讚揚將離任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劉嘉敏。

  關永華說:「劉嘉敏是首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他為保障有關個人資料私隱事宜方面奠下了良好基礎。他亦使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能充分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地方之一。我衷心祝願劉嘉敏在未來的工作上事事順利。」

二○○一年九月十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